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芳,此事你怎么看?

2012年10月17日 14:5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元芳全名“李元芳”,是热播剧《神探狄仁杰》重要角色之一。他是狄仁杰的卫队长,武艺过人,思维缜密,是狄仁杰的好搭档。而“元芳,你怎么看?”,是狄仁杰最爱问他的问题。近日,元芳体在网络走红,成为网友们的新口头禅。

围观

万事问“元芳”

“元芳,你怎么看?”此句话近日在微博上盛行,表现为前面叙述一件事,后面必定加上一句“元芳,你怎么看”,比如说,“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元芳,你怎么看?”众多网友微博热烈参与,形成微博热点话题,相关微博已达到近250万条,“元芳,你怎么看”的贴吧也被建立,围观者众多。网友跟风万事皆问“元芳”,有打趣的,有调侃的,有风马牛不相及的,还有借机宣传的。

据悉,“元芳体”来源于《神探狄仁杰》中狄大人常说的一句话,“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在这部拥有众多观众的《神探狄仁杰》剧中,狄仁杰碰到案件时,总喜欢问一下副手李元芳:“元芳,此事你怎么看?”有网友截图总结出四部狄仁杰中一脉相承,此话简直成了狄大人的口头禅,而李元芳的回答也挺固定化,“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这一惯有的片断也因此被网友狂吐槽,并跟风模仿形成了“元芳体”。

反应

“狄仁杰”表示:不介意

《神探狄仁杰》目前已拍了四部,皆为央视大戏,每每播时收视和口碑都奇佳。剧中有狄仁杰、李元芳等人与各大反派的斗智斗勇,十分有看头。在“元芳体”引发网络现象的情况下,狄仁杰的扮演者梁冠华也发微博普及元芳体,并且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可见当事人十分有娱乐精神,并不介意恶搞。

元芳可“不耐烦”了!

形形色色的事情都要麻烦到“元芳”,近两日就被问到200多万次,网友笑侃“元芳”不是很忙而是很烦。一张李元芳拿剑怒目而视的图片也被广泛传播,图上写着一段话,“元什么芳,你再问我一句试试。”

关注

不要陈光标的别墅

莫言家人:“无功不受禄”

@财经网:【莫言家人回应陈光标送别墅:无功不受禄】 莫言的二哥管谟欣代表莫言回应说:“谢谢陈光标的盛情,俺管家无功不受禄。莫言不会要陈光标的别墅。” 莫言的父亲听说此事后,坚决反对:“不要!不要!什么送别墅哦。我家儿子莫言是庄稼人出身,不是自己劳动得来的东西,俺儿子不要。”

神跟帖

【倾诉型】

大清早结婚放鞭炮的!是在向哥示威吧。元芳,你怎么看?

今天为何不发工资啊!元芳,你怎么看?

最近作业很多,元芳,你怎么看?

【发泄型】

我怎么觉得我被骚扰当作“元芳”了,他每次聊天说完一句话后都要加个“你怎么看?”“你觉得呢?”“对吧?”,受不了啦。元芳,你怎么看?

该死的毛囊炎,我要毁容了。元芳,你怎么看?

【借机宣传型】

某美容公司:狄仁杰:“元芳,整容一事,你怎么看?”元芳:“大人,整容实乃私事也,女为悦己者容,你我同是男子,坐享其成便可。”

某酒业公司:最近×××推出了××系列酒,据说很受市场关注,元芳,你怎么看?

某电视台:今晚星光剧场《灰姑娘的姐姐》继续播出,文根英的演技超级给力,元芳,你怎么看?

【笑话型】

狄仁杰:昨夜家家烟花爆竹,此起彼伏,扰得大人我彻夜未眠。元芳,你怎么看?元芳:我趴窗户看!

央视:元芳,你对幸福怎么看?元芳:我姓李。

我的右眼有点肿,伴有些许的疼痛感,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元芳:大人,您是缺觉啊!

链接

杜甫和包大人

曾经也很忙……

2012年3月,杜甫突然在网络爆红,关于他的涂鸦图片在微博上疯转。在这些对语文课本图片的“再创作”里,杜甫时而手扛机枪,时而挥刀切瓜,时而身骑白马,时而脚踏摩托……被网友戏称为“杜甫很忙”。

杜甫忙完后,江湖人称“包黑炭”的包拯包大人躺着也中枪了。网上曾有个段子:“包大人,为什么你额头上有个月亮啊? 因为白天不懂爷的黑……”后来,关于包大人的恶搞版本像雨后春笋一样暴增,让人虎躯一震、哭笑不得、泪流满面!

说说

“元芳体”走红:一种文化消遣

跟风炒作居然能让这么简单的一句台词走红,对“正统”的人而言,或许有些莫名其妙。不是正统人装模作样,而是这句话既没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妙意境,也没有令人感慨的历史名人典故可以解读,丝毫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只有一种无厘头的感觉,这样都能走红,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是的,“元芳体”走红是一种网络现象。这是一种新型的文化消遣方式在网络上打趣逗乐。在文化快餐时代,神马都是浮云,网络热词各领风骚三五天,热不了多久,很快就会被新的网络热词取代。

“元芳体”走红也是一种即时的文化消遣行为,是网络时代和网络文化的一个字符,来得突然,去得也快,但这种现象不会消失。当然,下一次到底什么被消遣和走红,是不由人设想的,也不是由谁可以人为掌控的,就好比风一样,风起风落,是没有既定规律的自然现象。娱乐嘛,也是一种很随意的快餐,不妨用平常心看待。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元芳 陈光标 此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