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小说成影视富矿 《丰乳肥臀》或改编成电影

2012年10月15日 09: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宗禾

资料图:莫言

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前与莫言签约出版其文集,同时拥有文集相关衍生产品的版权,包括电子版权、影视版权等。该公司近日透露,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已有20余家公司洽谈影视版权开发;十余家大型电信、网络运营商前来接洽购买莫言作品电子版权。业内人士表示,莫言小说是一座影视题材富矿,故事性比较强,相比其他作家的作品,他的小说改编成为卖座的电影、电视剧比较具有可行性。在某网站所做的网友调查中,多达26%的网友期待《丰乳肥臀》能被改编成电影。

连莫言也表示,如果导演们哪天能把《丰乳肥臀》、《生死疲劳》、《檀香刑》等作品搬上银幕,他愿意担任编剧。不过,具有莫言特色的“残酷叙事”、莫言作品对社会阴暗面的尖锐反思,在业内人士看来确实成了作品改编成娱乐影片的“障碍”。

莫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丰乳肥臀》、《生死疲劳》、《檀香刑》都可以拍成大气磅礴的大片,但是,至今没有导演发现这些小说里隐藏的巨大戏剧冲突。莫言表示,虽然有多家影视公司谈过改编的事情,但全部没有下文。莫言自称,他对编剧工作不自信,但如果哪天能把上述三部作品搬上银幕,他愿意担任编剧。

其实,莫言经验丰富。他一共创作过9部影视文学剧本及两部话剧作品。莫言的作品是一座影视题材的富矿。自1981年在《莲池》第5期上发表第一篇短篇小说《春夜雨霏霏》开始,莫言写作至今已达31年,作品数量蔚为壮观,有100余部长、中、短篇小说。在某网站所做的网友调查中,多达26%的网友期待《丰乳肥臀》能被改编成电影作品。《蛙》这部莫言的长篇小说,成为第二期待改编作品,得到15%的网友欢迎。另外,《生死疲劳》、《檀香刑》也获得不少网友的期待。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丰乳肥臀 成电影 檀香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