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想研究口述历史 暗示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

2012年09月27日 08:41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桂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料图:崔永元与周立波。中新社记者李学仕摄

一个是严肃认真的央视名嘴,一个是海派清口创始人,尽管人们都知道崔永元和周立波私下里关系好,但当这一北一南,一冷一热的两个人,联手制作一档节目,并且将在央视播出的消息一出,依然让人大跌眼镜。在《小崔说立波秀》节目录制完毕后的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崔永元和周立波接受了记者采访。明知会遇到质疑,崔永元和周立波依然互相煽情。周立波说:“哥哥,我们的恋爱终于可以公之于众了。”崔永元说:“我交的那么多朋友,周立波是唯一一个允许我当着他的面发火的,这让我很感动。”

私交甚好早想同台

崔永元和周立波私交甚好早不是什么秘密。对于和崔永元的关系,周立波说:“其实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彼此相互鼓励,不管外界如何怎么说我,小崔一直是我很坚强的后盾。包括我所有的演艺合同,小崔经常给我出谋划策。他是我们全家最尊敬的人。我们其实一直在策划一起做节目,感谢央视财经频道给了这次机会。”

说到两人最初的相识,周立波开玩笑地说:”我们见面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一起喝普洱茶。”崔永元说:“对,在上海一个茶馆里喝茶碰上了,那时候他还假装不认识我。后来却托人找我给他签名。”尽管一南一北,但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发现彼此身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崔永元说,他和周立波的“坏习惯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好习惯各有各的好。比如说坏习惯都抽烟,喜欢喝茶,喜欢晚上不睡觉。”周立波补充道:“好习惯比方说他喜欢扶老奶奶过马路,我喜欢做好人好事不留姓名。”

崔永元在周立波心中的“大哥”形象高大,而崔永元也对周立波有着很高的评价。崔永元说:“这次跟立波一起主持这个节目,看到他扎实的基本功。我觉得节目中可能要处理的矛盾是,我们两个在现场即兴说,能不能说到一起。另外,因为我实在是吹拉弹唱都不行,所以秀的这部分,基本上都是由立波独自来承担,而这部分也是观众最喜欢的地方。”崔永元认为,这个节目怪就怪在,有时候还差一分钟就开始录制了,两位主持人还不知道怎么能说明白这个事情,“我们和现场的观众同时接受挑战,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没有的。还有一点我特别要说,因为我的脾气不是特别好,所以我跟立波坐在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不是特别心平气和,有时候说话不太好听,但是他都可以接受。我交的那么多朋友,可能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允许我当着他发火的,这个让我特别感动。所以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

崔永元还透露,生活中的周立波是一个很随意,甚至是一个丢三落四的人,但是他对待节目的态度和在舞台上的状态,却非常严谨。

小崔当红花立波是绿叶

崔永元和周立波首次合作的这档节目叫《小崔说立波秀》,从节目创意角度,融合了“小崔说”的冷幽默及“立波秀”的热辛辣。节目中,崔永元占据主导主说,而周立波甘当绿叶负责秀。崔永元认为,这样的定位也恰好符合他们两人一静一动、一冷一热的特点。总共10期的节目,将从9月28日开始每晚9:20在中央台二套十日连播。而这档节目最大的看点是“无台本”,崔永元和周立波将在观点互掐、角色扮演、故事接龙中,和现场观众一起笑谈父子、夫妻、朋友、师生、同学、同事、对手、旅途、买卖、医患十大关系。

对于两人的首次合作,周立波明显要更兴奋一些。现场他笑言:“哥哥,我们的恋爱终于可以公之于众了。”他还表示,自己一开始也很难相信两人可以合作,“小崔这么玉树临风,清高有追求的人,怎么可能跟我强扭在一起?好在我们的价值观是一样的。在这个节目里,小崔是红花,我甘当绿叶。”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崔永元 口述历史 立波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