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2013年改版方案 将推出崔永元柴静等名嘴时间(图)

2012年09月24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董卿和王力宏

前天,中央电视台2013年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召开,也标志着央视一年一度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工作正式启动。明年,《焦点访谈》将迎来开播20周年,央视将对节目进行全新改版,加强突发性新闻的深度报道,加大社会民生类节目比例;《新闻联播》也将在明年继续调整,加大民生和国际新闻的报道量。此外,央视正在对国外主流新闻频道进行深度调研,将对新闻节目进行全面升级,并推出全新节目。

《新闻联播》

加大民生和国际新闻量

今年上半年,《新闻联播》全国总收视率高达10.72%,市场份额达33.48%,继续保持全国之冠。在到达率上,《新闻联播》的优势更为明显,月到达率高达70%以上,全年累计到达率达96.8%。

今年,《新闻联播》突破了以往的模式化报道,以百姓视角、故事化的表达,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闻。同时,还充分依托遍布全球的记者站,强化突发国际重大新闻的报道力度。明年节目将继续加大民生和国际新闻的报道量。

《焦点访谈》

播出20周年全新改版

《焦点访谈》栏目一直聚焦食品安全、医疗、社保、教育、环保等民生问题。明年,将迎来20周岁的《焦点访谈》将进行全新改版,加强突发性新闻深度报道,加大社会民生类节目比例,并在主持人播报方式、演播室包装等多方面进行调整。

【播出季】

明年,CCTV1周六晚间“黄金档”将借鉴国际通行的“播出季”模式,深度挖掘周末的“黄金价值”。2013跨年第一播出季和暑期播出季将推出升级版《梦想合唱团》;3月至6月的春天播出季将推出《最爱金曲》;9月至12月的金秋播出季将推出《青春之歌》。此外,《星光大道》将改版升级为《超级星光大道》。

【大精品】

23点档的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将与次黄金时段的《魅力·纪录》等共同构成CCTV1晚间大精品时段,包括《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等。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新闻联播 焦点访谈 民生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