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引发宗教争议美国大片 耶稣七情六欲受诱惑

美国与中东的宗教冲突在这件事上愈发凸显,而我们不难发现,在美国所拍摄的一些宗教题材的电影中,这种引发宗教对立情绪、激化宗教矛盾的例子还有不少。

·2012 《穆斯林的无知》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该影片名为《穆斯林的无知》,由以色列裔美国人萨姆·巴奇莱制作并导演。巴奇莱是加利福尼亚的房地产开发商,曾在接受采访时称伊斯兰教是“一种癌症”。

·2006 《达·芬奇密码》

这部电影是根据美国作家丹·布朗同名小说《达·芬奇密码》改编的。《达·芬奇密码》最集中的批评是布朗将历史事实与虚构混为一谈。宗教领袖们抗议这部电影描述耶稣基督娶抹大拉的玛利亚并且两人后代繁衍至今,称这冒犯了信徒。

·2004 《耶稣受难记》

这部又叫好又叫座的影片的争议,主要围绕在影片的“反犹”倾向上。当梅尔·吉布森开始自编自导《耶稣受难记》时,主要内容正是耶稣的死,和当时犹太人给他造成的痛苦。其中涉及的敏感宗教问题正是矛盾的根源所在。

·1988 《基督最后的诱惑》

这部影片构造了一个“耶稣心灵成长史”一般的故事。在故事里,耶稣不再是耶稣慈爱的形象,而是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凡人。怯弱犹疑,喜欢幻想,容易被错误诱惑,甚至像普通人一样娶妻生子,这种大胆的改造,在当时引起了很大争议。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影片 美国大片 达·芬奇密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