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志忠:女人是用来夸奖的,不是用来讲道理的

如果你看过《老夫子》,那么对于蔡志忠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

15岁便成了职业漫画家,17岁开始画连环漫画,他以行云流水般的画笔,重塑经典古籍。他的作品《庄子说》、《老子说》、《史记》、《西游记》、《聊斋系列》等开启了中国古籍经典漫画的先河。

昨天,蔡志忠来到杭州,与广大漫迷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漫画人生的体会。事实上,早在今年八月,他已入驻网易轻博客“LOFTER”,广大漫迷可以通过网络,与这位知名漫画家面对面了。

不去在意别人怎么想,你就能静下心来

钱江晚报:你曾经说过,“口中言少、心中事少、腹中食少、自然睡少”,你甚至每天只吃一顿饭。这样简单的生活方式令人羡慕,那怎样才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呢?

蔡志忠:不要管别人怎么想,别人怎么对待我。一般人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当你不会在意别人怎么想你时,你就会找到答案。就像庄子说,人觉得在屋子里很舒服,猴子不这么认为,每个人只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快乐。每个人都要及早选择自己的“那把刷子”,要找到自己的葵花宝典。作为一个人,只有做自己最拿手的、最喜欢的才能成功。

男人有两件事要做好,一是工作,二是对象

钱江晚报:现代男人生活压力很大,买房、买车、养孩子,有时候不得不为工作奔波劳累,会对生活做一些妥协,对此,你怎么看?

蔡志忠:一个男人有两件事要做得非常好,第一个是工作,另外一个是对象。工作是现时的,对象、婚姻,是未来的。未来,你可能结婚生小孩,但只有现在做好未来才会好。人生有非常多问题,钱这个问题是最明显的,但人生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夫妻,所以我说女人最难理解。

女人是用来夸奖的,不是用来讲道理的

现场漫迷:蔡老师说过“天下除了女人心难以琢磨,还没有什么不懂的”您现在懂了吗?

蔡志忠:其实我非常懂女人心的(现场笑)。女生跟男生是不同物种,我们不要站在男人的立场想女人。因为物种完全不同,就像一个是石头,一个是花。女人是用来夸奖的,不是用来讲道理的,女人是用来赞美的,跟女人讲道理是不行的,你们要一直夸奖她,当然要找她真的值得被夸奖的地方。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蔡志忠 女人心 夸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