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岸英亲笔家书遗失出租车上 成都全城急寻(图)

2012年08月29日 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荀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8月28日,成都康福德高出租车有限公司,失主和办案民警(中)一起研究翻拍的监控视频。

已锁定的出租车。

毛岸英家书的信封。

“毛岸英家书遗落出租车上”追踪报道

记者杨帆 见习记者荀超 摄影杨涛

重要线索

经过昨日全天紧急寻找,已确定毛岸英家书落在了一辆速腾出租车上,并非捷达

继续寻找

华西传媒呼叫中心将继续为热心读者开通,如果有人捡到此家书,或者有 其 他 线 索 ,请 拨 打96111,归还者有重谢

27日上午9时许,一封珍贵的毛岸英亲笔信被“中朝美术作品展”负责人之一的马太平弄丢了。此事一经本报报道,立即引起了全城市民的关注。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最新消息,数位读者给出自己的搜寻方案。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跟随主办方负责人马太平及其同事王鹏赶往多家相关单位搜寻线索,整个过程堪称一波三折。

截至昨晚9点记者发稿时,毛岸英家书仍未找到。今日,华西传媒呼叫中心将继续为热心读者开通,如果有人捡到此家书,或者有其他线索,请拨打96111,归还者必有重谢。

惊喜

一大早寻到疑似出租

“查到一辆出租车的轨迹比较符合,康福德高公司自编号10851。”昨日一早,成都市交委出租车管理处给本报记者发来这样一条短信,他们通过GPS定位,查到一条线索,这辆编号为1085的出租车疑似在27日上午搭载马太平从梨花街城市理想酒店至省经委。记者拨通了这辆出租车主曹师傅电话。曹师傅说:“你可以带失主来调查,我全面配合。”

记者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知马太平,马太平听后一扫阴霾,很是兴奋。上午10:30,记者驱车来到四川科技馆与马太平、王鹏会合,一起赶往康福德高公司。

失落

与司机相见确认不符

抵达后,记者一行见到了曹师傅。对方很积极地回答马太平的提问。随后,马太平一行又在现场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调出视频,仔细辨认27日上午8点到10点之间,曹师傅出租车摄像头拍摄的乘客录像,确认其中并没有马太平、王鹏二人。

最后,经过当日坐在出租车前座的王鹏再三辨认,也最终确定并不是曹师傅的车。王鹏说,“我在车上看过司机的照片,不是曹师傅。那个司机是偏分头的发型,看起来大概30多岁。”

转机

出租车并非捷达是速腾

下午3点,记者陪同马太平来到成都市交管局监控录像指挥中心调查取证时,事件又出现新的转机。在警官带领下,大家来到监控室调取当日录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辨认,马太平确认,在当天9点02分29秒,他们乘坐的出租车从他们所住的城市理想酒店右侧进入监控范围。很明显,这是一辆速腾出租车,而不是马太平之前所说的捷达车。“出租车公司的名字是两个字,车头应该是熊猫LOGO,但车牌号要花一段时间才能辨认出来。”交管局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

□警方表态

缩小调查范围已初步锁定速腾出租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大概有118家出租车公司,大多数出租车公司名称都是两个字的。全市共有12000多辆出租车,速腾牌出租车差不多有4000多辆。“从报案开始,我们就分了6个小组,分头追查出租车线索。”成都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放弃任何线索,现在知道马先生他们坐车只付了起步价8元,那么我们就要求成都所有的出租车公司,把9点—9点10分这个时间段,出现在梨花街到省经委门口、毛主席像附近的出租车资料,全部交上来。一个个去排查,不放过一点线索,争取早日找到。”

记者根据马先生提供的下车时间,特意查询了从9点05分到9点10分的全部记录。正对毛主席像右边人行道的监控录像显示,在这5分钟时间内,一共有7辆车经过天府广场。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7辆车里面,一共有6辆捷达车,一辆速腾车。”根据之前公安局确认说是速腾车,记者锁定了9点06分17秒的速腾车。“应该就是这个车了。”王鹏表示,“谢谢华西都市报记者,谢谢你们一天都在帮我们找线索。”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毛岸英 四川科技馆 王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