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毕加索神秘画作《戴红帽的女郎》失踪50年后再现

2012年08月20日 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方祥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毕加索的作品《戴红帽的女郎》

本报维也纳8月19日电(记者方祥生)据此间媒体报道,失踪了半个世纪的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作品《戴红帽的女郎》,近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埃文斯威博物馆的仓库里现身。这幅画是毕加索在1954年-1956年间用罕见的玻璃画技法画的,画中的妇女玛丽-特蕾西·瓦尔特是与毕加索一起生活多年的情人。

博物馆方面称,这幅画是上世纪60年代一位搞工业设计的人捐赠给博物馆的。在进行登记时,错将绘画技法“Gemmaux”当成了画家的名字。于是,画被送进库房后就“失踪”了。最近纽约的一家拍卖行寻找毕加索“Gemmaux”技法的画作,这幅在仓库里沉睡了50年的毕加索原作才得以从尘封中浮出。博物馆方面表示,鉴于这幅画的保险费用太高,他们已决定将这幅画拍卖。不过,博物馆和拍卖行方面均未透露这幅画的价格。

有专家指出,伦敦佳士得拍卖行不久前拍卖了毕加索在1935年的一幅画作《熟睡的姑娘》。画中人物是17岁的玛丽-特蕾西·瓦尔特,当时拍出了1350万英镑的高价,远远超出原先估计的900万英镑。估计这幅毕加索的画作,价格也一定不菲。

图为失踪50年的毕加索原作《戴红帽的女郎》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毕加索 画家 画作 戴红帽的女郎 博物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