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舟子称厦大女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学位造假(图)

2012年07月23日 08:1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汪长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在厦大医学院网站上找到了傅瑾教授的简介。

【核心提示】

“打假斗士”、话题人物方舟子又出手了,这次“中招”的是一名厦大教授。7月20日晚9点12分,方舟子发微博称,根据网友爆料,厦大医学院教授傅瑾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有假。此言一出,立即引发网民关注。昨日,本报记者与厦大方面取得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校方暂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疑点 1

两份简历学位专业不同?

方舟子在其博客和微博中表示,此事是因为一名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作过的网友向他反映称,厦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部的“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傅瑾,在简历里声称“199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药理学专业”,其实她的“哥大博士”学位涉嫌造假。

方舟子称,他随即展开调查,在厦大网站上找到了两份关于傅瑾的简历,其中在厦大医学院网站上,傅瑾的简历是说她“199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药理学专业”,但在厦大药学院网站师资介绍中,傅瑾的简历却写着“1994年9月-1999年10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理&生物物理,博士”。

“一个人怎么可能连自己获得博士学位的专业都搞不清楚呢?”方舟子首先发出这样的质疑。

方舟子微博截图。

昨日下午,记者在厦大医学院网站上找到了傅瑾教授的简历,该简历发布于今年5月11日,并且配有照片。该简历显示,1989年,傅瑾本科毕业于福建医科大临床医学专业;199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药理学专业;2001年至2009年,先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药学系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员”以及“助教授”,2009年至今,在厦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部担任教授。

随后,记者又查询了厦大药学院网站,在“师资队伍”和“兼职教授”栏目里,均未发现有关傅瑾的另一份简历。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方舟子 傅瑾 厦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