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桌的你》同名电影将拍 高晓松力邀蒋方舟写剧本

2012年07月19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世豪 袁波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校园民谣《同桌的你》曾风靡一时,词曲作者高晓松、演唱者老狼当年正是凭借这首歌走红的。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同桌的你》同名电影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了。高晓松请蒋方舟来撰写《同桌的你》剧本第一稿,监制是陆川。高晓松说:“他们都比我年轻,大家一起来做一部年轻的电影,应该不错。追忆在清华大学的美好时光。”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致电蒋方舟,对于清华师兄高晓松的邀请写剧本一事,她说:“那都是年初的事情了,剧本已经写完,交给高晓松了。”那剧本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蒋方舟透露:“故事讲述的是10多年前北京某高校几对恋人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性格和出身都不一样,有明恋、暗恋;有同桌的你,也有不是同桌的你;有终成眷属的,也有分崩离析的。”

虽然在此前采访中蒋方舟说没有校园恋爱经历,但有一段校外恋情,她表示这丝毫不影响自己写这段校园恋情的剧本,毕竟在校园里待了四年,周围那些鲜活的校园爱情故事都是自己的创作源泉。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同桌的你 蒋方舟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