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迷你猴喝可乐照片萌翻网友 猴爸说像养孩子

比可乐杯大不了多少的身形,大而黑的眼睛,毛茸茸的小手和身体,加上捧着吸管,想吸杯里可乐的动作,再配上一套红黄相间的小小连帽衫。如此的萌态让这只名叫“悟空”的石猴快速走红网络。许多网友惊呼“这猴子的可爱让人hold不住啊”。不过猴爸“Topleaf”建议,石猴寿命很长,没耐心的或只图个新鲜的人请不要饲养。

萌猴走红猴爸有喜有忧

“太可爱了,小型超级赛亚人”、“喵星人汪星人都out了,悟空才是王道”、“好想摸摸它”。近日,一只小型宠物猴走红微博,并让众多网友为之倾心。这只小猴拥有众多的粉丝,它经常卖萌,它的主人、新浪微博网友“Topleaf”给它取名“悟空”。

说起“悟空”的走红,猴爸“Topleaf”有些无奈,“儿童节那天,‘悟空’正好2个月大,看到桌上的可乐杯,就跳到桌上把杯子里的管子折过来,学人在哪里喝可乐。当时我正在给它拍照,没注意就被别人给拍下来了。”

没想到这张照片被传到人人网上后火得一塌糊涂,后来又被传到了微博,再度引发了一场“悟空热”。但对于“悟空”的爆红,猴爸却有不少的烦恼。“每天都有很多人问我小猴在哪儿买的,多少钱,还有人把我当成贩猴的。”

萌猴不好养就像养孩子

猴爸眼中的“悟空”非常乖,也特别粘人。“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它会跑上来偷亲我,我发脾气的时候会躲在角落用眼睛偷瞄我,我伸根手指出来,它就会顺着手臂爬到身上。养它其实跟养了个小孩儿似的,很开心。”

不过“悟空”也不是好惹的,也会发脾气,它一生气就会躲在自己笼子里的小沙发后面,很好玩。

萌猴“悟空”的走红,让众多的网友迷上了这种小型宠物猴,不过天府早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多家宠物医院,宠物医生都没接诊过宠物猴,宠物商店也没有宠物猴出售。

猴爸也建议,千万不要轻易地饲养,“不要让它们看到不好的东西,比如拿刀切水果等危险动作,石猴非常聪明,模仿力很高,让它们学会这些动作很危险。”并且饲养它们也需要很仔细,“它们不能吃太多油腻,鸡蛋也不能吃,否则它们身上会有异味。”

另外,给小家伙办驯养繁育证非常困难,要经过林业局和防疫站的双重把关,还要定期给它们进行体检,同时,猴爸还提醒,石猴的寿命很长,约30年,如果只是因为新奇,不准备陪伴它们一生,就不要养它,不要对它们不负责。

天府早报记者刘桐

实习生陈子才

专家“审”猴>>>

不鼓励饲养

属性:日本袖珍石猴,其实是日本猕猴的幼崽。是(或相当于)二级或二级以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寿命:20-30年。

身长:成年50厘米左右,体重约10公斤。

防范:幼崽虽然很乖,但成年后野性大,破坏力很强。

警示:宠物猕猴几乎百分百携带猴疱疹病毒,可能会造成人类的致命感染。即便是购买者和饲养者同时具备林业部门签发的驯养繁育证,也不鼓励饲养。(科普作家、科学松鼠会会员“瘦驼”)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悟空 饲养 日本猕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