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济南百年英国领事馆疑被偷拆 文保部门曾叫停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济南一座承载着百年历史的老建筑原英国领事馆,由于疑似被人偷拆而引发热议。正当文物保护部门表示“已经叫停,并将24小时监管,严防偷拆”时,该老建筑竟在文保部门的眼皮底下被夷为平地。

原济南英国领事馆始建于1910年左右,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有着鲜明的英国建筑风格,目前被列为济南市市中区文物保护单位,正在申报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是济南近代商埠区远近闻名的外国领事馆之一。

据周边群众反映,大约在今年“五一”后,有工人就进入这座建筑物内了,而真正开始实施拆楼就是最近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济南市市中区文物保护部门、文化馆副馆长李涌和文化艺术科刘辉表示,他们了解到的信息后,文保人员当场叫停了现场的拆楼工作,并表示要“24小时监控,防止偷拆”。然而,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经七纬四路原英国领事馆时,发现这座历史古建筑已经被部分拆毁,楼房前杂乱地堆着一些被拆卸下来的木料和砖瓦石块,建筑外墙的大理石墙面也全部被拆除。

领事馆大院铁门紧闭,不让任何人进入。由于工人只是拿钱干活,也不知道是谁让拆的。不少济南市民知道消息后,他们表示,看着百年领事馆被人拆掉真是感到痛心和可惜。不少人惊呼“不要没有历史和文化的城市,不要拿老建筑当草随意铲除”。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英国领事馆 文保 叫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