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作曲家叶小纲凭《喜马拉雅之光》获古根海姆大奖

2012年04月19日 10:3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12年第88届古根海姆奖揭晓,授予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以及全球不同科学与文化背景的181位不同行业的人士。中国作曲家叶小纲凭借在现代音乐领域的贡献和个人音乐创作的才华赢得了古根海姆基金会评委的青睐,从3000多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奖者中罕见的中国面孔。

古根海姆奖由西蒙·古根海姆和他的妻子在1925年设立,用于纪念他们于1922年4月26日逝去的儿子。该基金会每年为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艺术工作者、艺术家提供奖金以支持他们继续在各自的领域的发展和探索,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创造性艺术领域,每年都有超过百人获得该奖金的赞助,不少诺贝尔奖、普利策奖的获得者都曾获得过该奖金的赞助。

古根海姆基金会每年收到3500至4000份申请,今年获奖者来自54个不同的学科和77所不同的学术机构。叶小纲此次获奖是中国当代音乐受到世界强力关注的明证。获作曲大奖的具体作品为他的大型交响史诗《喜马拉雅之光》。古根海姆基金会对叶小纲西藏题材的交响作品《喜马拉雅之光》给予创作奖励,不仅是对中国现代音乐文化的尊重,也是对叶小纲多年来孜孜不倦对当代中国现代音乐发展付出努力的认同。据悉,叶小纲将于5月亲赴纽约出席该奖的正式颁发仪式。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叶小纲 作曲家 喜马拉雅之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