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卫视15日复播商业广告 “红色频道”否认广告招商

2012年03月17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勾伊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15日晚间18点30分,在30分钟的《重庆新闻联播》播出结束后,重庆卫视出现了一条酒类广告。此举立刻引起了观众及网友的注意。这是该家省级卫视在一年多前被打造成“红色频道”后,首次播放的一条商业广告。

这是否意味着重庆卫视将改变之前坚持了一年的定位?记者就此事致电重庆卫视采编中心,相关人员表示不便回应,而目前为止也没有广告招商计划。

去年

改版后少了3亿收入

重庆卫视于2011年1月3日和3月1日两次宣布改版,实施“一不二减三增”方案:不播商业广告;减少电视剧和外包节目播出量,且将电视剧清出黄金档;增加公益广告片、城市宣传片和一系列自办新闻、红色文化节目,如《天天红歌会》《民生》《品读》《百家故事台》《原版电影》等。

改版后,重庆广电集团因此减少了约3亿的收入,将由财政补贴1/2,再由其他地面频道业务增长补充另一半。

去年一年,重庆卫视的收视也并不乐观,2011年重庆卫视全国收视率仅位于省级卫视第23名,此前最好成绩是第4名。

今年

重启广告部招聘计划?

变化从今年开始。年初,重庆卫视一档名为《星电影》的栏目,引入了冠名商,并开始植入“艺术化”的广告。这是自改版以来,重庆卫视目前唯一一档拥有冠名商的栏目。

近日,有网友转发微博称“重庆卫视启动广告部招聘计划,即将重回地方卫视收视战场,请各位做好准备”。但消息发布者成都电视台《第一品牌》栏目主持人王冀飞随即删除了此消息。

记者就此事致电了重庆卫视采编中心,该中心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不便回应此问题。而对于是否重启广告部招聘计划,该人士称目前还没有广告招商计划。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重庆卫视 商业广告 采编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