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400年前皇太后巨钻现拍场 估价400万美元(图)

2012年03月07日 08:48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胡云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法国皇太后后冠巨钻,资料图

法国皇太后玛莉·麦迪奇,资料图

一枚法国皇太后玛莉·麦迪奇于1610年获加冕成为法国国王亨利四世之王后当日所配戴的、后冠上所镶之巨钻将现身拍场。此枚重34.98卡拉梨形双面玫瑰式切割白钻,估价200万至400万美元。

据悉,这枚极具历史价值之传奇美钻——“The Beau Sancy”,将于5月15日出现在苏富比瑰丽珠宝拍卖会上,是拍卖史上最具历史价值的重要白钻之一,它曾获四个欧洲皇族承传,包括法国、英国、普鲁士和奥兰治(荷兰),见证逾四百年之欧洲历史。

传奇美钻“The Beau Sancy”是尼古拉·哈利(1546-1626)从君士坦丁堡搜集回来,其有可能源自中南部印度近哥尔戈塔城一带,不少史上之巨钻均开采于此,包括“希望之星”、“光明之山”和“摄政王”。1604年,“The Beau Sancy”被亨利四世购得并送赠其妻玛莉·麦迪奇,这位法国王后一直渴慕此枚美钻,她对“The Beau Sancy”的爱慕更可见于法国罗浮宫中,在弗兰斯二世·普布斯所绘画的《年轻人》中,玛莉·麦迪奇头戴着她于1610年获加冕时的后冠,而“The Beau Sancy”正镶嵌于后冠的最高位置。这幅麦迪奇绘于1610年画作《年轻人》现藏于法国罗浮宫。(记者胡云涌)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皇太后 Sancy Beau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