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提案为“问题电影”平反 遭广电总局拒绝

提案被拒我也高兴

“小崔来了!”记者们一哄而上。一袭皮衣的崔永元看上去很精神,对于媒体一再追问的是否会离开中央台的问题,他避而不答,但却并不吝啬对其他问题的回答。

崔永元说,现在很多部门开了政务微博,肯定是件好事儿,但得看你干什么。如果只是摆样子、说好话,有人批评、提意见却不理睬,得到的反而是负分。因此他认为,如果该部门有本事,就可以开,没本事就不要开,不要为了响应号召就稀里糊涂地在网上占块儿地方。

“今年我收到最有力的提案回复来自国家广电总局,这是我当政协委员的五年里收到的最给力的一份。虽然它严词拒绝了我的提案,但我说什么都不同意。” 崔永元说,“可虽然被拒绝了,我还是挺高兴的。”因为以前得到的回复都是含含糊糊的,说正在研究当中、正在讨论当中、有可能落实这样的话。广电总局的回复就是旗帜鲜明———我反对你的观点,不同意你的观点。

崔永元的提案内容是为以前的一些“问题电影”平反。崔永元认为那个年代有问题,而不是电影本身有问题。国家广电总局反对的原因是党在每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政策,党的文艺政策应该一以贯之,不能脱离当时具体政策来看待影片得到的评价。“当然,这些观点都是我不同意的,我准备和他们据理力争。但是,我喜欢这种态度,我不喜欢含含糊糊的,瞎耽误时间。”崔永元说。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崔永元 电影 广电总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