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首获建筑界“诺贝尔奖” 将得10万美元奖金

2012年02月28日 16:4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尹晓琳 林晨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王澍作品之一宁波博物馆

王澍

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49岁的中国建筑师王澍获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该奖项有“建筑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王澍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普利兹克建筑奖评委会主席帕伦博勋爵说:“王澍的作品能够超越争论,并演化成扎根于其历史背景、永不过时甚至具世界性的建筑。”

普利兹克建筑奖暨凯悦基金会主席汤姆士·普利兹克表示:“评委会决定将奖项授予一名中国建筑师,这标志着中国在建筑发展方面将要发挥的作用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普利兹克建筑奖由杰伊·普利兹克和妻子辛迪于1979年创立,由凯悦基金会赞助,每年授予一位做出杰出贡献的在世的建筑师。

获奖者将得到十万美元的奖金和一枚青铜奖章。今年的颁奖仪式将于5月25日在北京举行。

文/记者尹晓琳 林晨音

新闻人物

王澍于1963年出生在新疆,在南京工学院(现为东南大学)获得建筑学学位。目前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并和妻子陆文宇经营着自己的“业余建筑工作室”。

王澍以设计博物馆、图书馆等建筑在中国闻名。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诺贝尔 建筑师 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