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中天一幅字获8次举牌竞拍 4个字拍出6.5万元

2012年02月28日 07:49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崔晓旭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易中天创作的书法“鹭岛雄风”)

(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20000元、30000元……65000元,8次举牌竞拍,最终,易中天一幅字以6.5万元成交。

昨日上午,“真爱厦门·春暖2012”慈善义拍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一楼举槌,爱心企业和市民热烈响应,17件拍品共拍得134800元,这笔善款将用于来厦务工人员子女鹭岛关爱行动。全场最大买家是34号周华松,共拍得5件拍品,总价值89100元。

本次慈善义拍的拍品包括了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为本次义拍专门挥毫创作的书法“鹭岛雄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成就图片展纪念印章,成就图片展主题形象旗纪念礼盒,中国陶艺大师洪树德、钱如珍设计开发的“来去厦门茶具——— 汉唐公婆对杯”等,有些拍品还有特区30年杰出建设者、优秀建设者及本土文化名人的签名,如“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成就图片展纪念画册”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成就图片展纪念随手抄”都有郑小瑛、吉新鹏、潘维廉、陈孔立、陈秀雄、曾钦照、刘丽、侯斌等的亲笔签名,而《畅想厦门》30周年成就图片展纪念明信片则有厦门著名画家林生和林世忠的亲笔签名。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易中天 竞拍 举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