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画家乐观对抗“肿瘤君” 胸口肉丝描绘成虫子

2012年02月24日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在天涯和微博上,系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备受网友追捧。作者熊顿把自己患病住院的经历,通过诙谐可爱的漫画表现出来,她的乐观幽默吸引并感动了众多网友。

熊顿2月2日在天涯发布了8幅漫画,当天即有不少网友关注,微博上也开始流传。在网友的期待中,熊顿不断更新漫画,目前已有60来幅。原帖已有超过120万的访问量,有5千余人留言。

漫画:痛并快乐着

帖子一开始,熊顿用300余字简要介绍了该系列漫画的由来。自从去年八月生病住院以来,她的人生便被割成了两个时空。病前的她生活五光十色;病后几乎都在医院,日子单调无聊。但熊顿把这些情绪和经历都看作是可以付诸画笔笔尖的素材。她写道“没有走不出的困境,只要抱着坚定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

漫画的内容始于去年八月,熊顿突然摔倒在地被送进医院。接下来,熊顿把在医院里的各种经历栩栩如生地再现出来,时而幽默搞笑时而令人心疼。

做胸腔穿刺时,她把从胸口勾出的两条肉丝描绘成痛苦的两条虫子,也可能是外星人。“会不会培植出好多好多的我呢,想想就好玩。”而实际上她的病情很严重,CT片里显示有一个比心脏还大的肿物。“肿瘤君”带给她的是肩疼、背疼、胸闷、面部浮肿,后来疼痛加剧,就像有人把手伸进她胸口使劲捏心脏一样。

痛苦的检查过程,也被熊顿描绘得形象而有趣。化疗后严重掉发,她幻想能长出像秀兰邓波儿那样的卷发。在病床上解决大小便,她担忧万一形成习惯,以后尿床怎么办?打消肿针时痛得爆粗口,事后不好意思向妈妈道歉,妈妈耳语道“你可以用咱们家土话骂”……

在北京工作的她给爸妈打电话从来报喜不报忧,所以生病后告诉同事朋友一起保密,但还是有朋友“泄密”。爸妈连夜坐飞机赶来北京。于是,熊顿和朋友偷偷溜出医院给爸妈订了宾馆,并在宾馆房间里悠然自得地吹空调看电视,急得医生团团转。

父母的到来对熊顿犹如坚强的后盾,在画中她留下旁白:在发病后特痛苦的那几天晚上,我一定要牵着妈妈的手才能入睡,老妈的手温暖粗糙,却是让我安然入睡的慰藉,就像小时候摸着妈妈的嘴唇入睡一样安心。

网友:让乐观打败肿瘤

从天涯到微博,网友们先是被熊顿幽默的画风逗乐,接着又被她的乐观态度感动,再后来为她轻描淡画的疼痛落泪,大家纷纷祝愿她早日康复。“Shin仰”说,一张张图看下来,不是被戳中笑点就是被戳中泪点,大爱你的乐观坚强,有这样的心态,病怎么会不赶紧好起来呢,所以,楼主一定会很快恢复健康的。

很多人特意注册了账号给熊顿留言。八太2012说:一个朋友把你的链接推荐给我,是为了把我从情绪的低谷中拉出来。待我看了几页以后,为了能更快地看到你的更新,马上注册,并申请了百宝箱,就可以选择“只看楼主”的功能了。我不仅被你画画的才艺所吸引,更被你可爱的性格、坚强的品质所折服。

这组漫画还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不少网友自己或亲戚朋友曾遭受“肿瘤君”的入侵,于是熊顿在天涯的原帖成了大家交流病情、相互鼓励的园地。凌玖枫说:过年之前,最爱的妈妈查出肿瘤了,整个家都感觉崩溃了,现在手术完进行了一次化疗,我们时刻都在祈祷不要有转移。看到熊熊这么乐观这么坚强,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我要把这个帖子给妈妈看,希望她也能振作起来。

熊顿:因祸得福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熊顿在网络上一直有众多粉丝,她先前创作的漫画作品《熟女养成日志》、《熟女单身日记》、《减肥侠》等备受网友喜欢,当当网上还有这几本书出售。

熊顿在接受南京一家媒体采访时说,她的本名为项瑶,1982年出生,老家在浙江丽水,去年八月份生病之前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做插画师。她的病是非霍奇金淋巴瘤。“去年八月份那次摔倒算是因祸得福了,因为意外地发现了这个病,还处于1期,医生说这病治愈率很高。”

熊顿说,我知道生病固然可怕,但是心态和精气神要好,不能自怨自艾。于是,在病房中她就保持着乐观的心态,还画出了草稿版。春节回家后,才把住院的经历用漫画的形式画出来。

记者在熊顿的博客和新浪微博留言、发私信,试图和她“连线”,但直到发稿前也没等到回复。2月22日,熊顿在天涯和新浪微博上传了最新一幅漫画。同一天上午10点9分,她在微博里说:去医院的路上看到一只英俊的白犬,心情大好。今天抽血照CT,办好住院手续就先回家,明天正式住院做第八期化疗!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熊顿 霍奇金淋巴瘤 肉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