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学生发现人教版教辅书涉嫌抄袭 内容同美国经典作品

2012年02月22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桂英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收录作品《树的故事》高度类似美国童话《爱心树》,出版社拒绝回应

近日,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从他女儿的口中得知,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下册的《同步阅读》中一篇署名“江江”的《树的故事》,和图画书《爱心树》,内容几乎一样。

他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女儿拉我看一篇文章,是人教版小语六年级下册的同步阅读《理想的风筝》中署名‘江江’的《树的故事》,那故事是不是好熟悉?不是图画书《爱心树》的复述吗?不对,后面还加了几句颇为拙劣的读后感!这样的文章不知怎么入选的,又打算教孩子们什么呢?窃,不是偷?”

阿甲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读到《树的故事》,就知道是《爱心树》改编的,“小孩子都能发现,编写教材者的水平,就让人怀疑。我就觉得教材的编写者应该反思一下。”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爱心树 人教版 教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