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倪萍办画展成名嘴群英会 赵忠祥朱军杨澜等捧场

2012年02月22日 08:1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1日,倪萍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办个人画展发布会,赵忠祥、杨澜、敬一丹、朱军等央视“名嘴”纷纷到场祝贺。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3月2日至9日,倪萍将携带她创作的百余画作首次亮相荣宝斋大厦。这也是继去年10月在深圳美术馆首开个展之后的第二次美术作品个展。昨天的发布会上,简单盘发加素色衣裤的倪萍说,“没时间捯饬,有工夫还画画呢。”

因为赵忠祥、朱军、杨澜等一批主持人的到场,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俨然成了央视主持人的“见面会”。现场还有好多热心观众以及不少倪萍的“粉丝”前来捧场。有位年长的观众,趁着倪萍送朋友离开时悄悄地说了一句,“倪萍,看你的画,我就能读懂你。”而范曾在二十年前就曾表示,“倪萍是一位能靠画画混饭吃的主持人。”然而不管是观众的肯定,还是画坛名人的赞赏,倪萍都是“一笑而过”,“到现在,我还没吃上这碗饭呢。我觉得我能画成现在这样,一个是敢画,另外就是有点小天分。在我看来,衡量任何一件艺术作品,技术真的是第二标准,表达内心最重要。”

虽然51岁那年才拿起画笔,但倪萍说从小她就开始积累诗情画意了,眼里看到的、心里装的全是美好浪漫的东西。“从四五岁我就会用树枝在地上画小鸟,在灶台上画大公鸡。”

倪萍认识不少著名书画家,但却从未请人指点,自己也没想过要拜师,“要说没拜师也不对,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几乎所有的大师作品我都学习过,《梵高传》是我读的第一本自传体的书,其中的好多段落我都能倒背如流。而看吴冠中老先生的文字,我会突然感觉‘开窍了’,一下子就知道该怎么画了。”

倪萍自称,“现在我在家画画,也是画了撕,撕了画,属于着迷阶段,离疯子只差一步。”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倪萍 赵忠祥 朱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