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那些年》火爆致沈佳仪被人肉 九把刀:想说对不起

2012年01月18日 08:3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九把刀

沈佳宜的演员

因为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火了,片中沈佳宜的原型沈佳仪也火了。沈佳仪是九把刀喜欢过8年的中学同学。眼睁睁看着昔日“女神”被网友“人肉”,九把刀有时候也觉得“很烦”,“我毕竟还是希望她过很好的生活,请大家对她好一点。”其实,他也一直在努力维护老友的平静生活,甚至会得意地说,“媒体没办法访问到沈佳仪,为什么?因为她被保护得很好。”在九把刀心目中,沈佳仪的感觉始终是他最在乎的,而他之所以要把小说搬上大银幕,也只是因为一个纯粹的理由,“我欠她一句对不起。”

记者:这是第几次来北京?感受有什么不同?

九把刀:应该是第四次。第一次来北京是六年前,那时候还会到处乱跑,因为签书会没人。所以出版社还安排我去爬长城、骑骆驼,最后变成旅游的性质。这次目的性比较强,主要是来参加书展,电影方面倒不是为了宣传,主要是谢谢观众。

记者:这次签售会读者特别多,和他们有交流么?

九把刀:没想到读者那么多、那么热情,有的读者是连续三天都来,有的会反复排队,我都会记得他们。可惜时间太紧张,没办法像台湾签书会那样无限延长,延长到想干嘛就干嘛的程度。(签书会能干嘛呢?)在台湾,读者可以坐在我旁边和我聊天、拍照,我还会针对和每个人的对话,给他们写几句鬼扯的话,比如说“头发太卷”、“祝你重考”之类的。

记者:有给你留下特别印象的读者么?

九把刀:有特别漂亮的女生哎。其实我每次签书会都有一个习惯,如果看到非常触电的女生,都会在她的书上写:“本日你最正!”这很考验我的判断力,因为你不能一直写,所以就会想,等一下会不会出现更漂亮的?有时候会犹豫,有时候会错过,可能颁出来的不会是当天最漂亮的。如果她和男朋友一起来,我就会跟她男朋友说,“你配不上她。”那女孩就会特别高兴,因为我觉得这是对女生最高级的称赞。总之就是希望签书会的气氛比较自在、玩闹,让大家都开心。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九把刀 太卷 拍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