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艺术家和面瘫患者互扇耳光 行为艺术or自虐?

2011年12月20日 07: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冯倩妮 郑雨楠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相互掌掴唤良知

艺术家和面瘫患者互扇耳光100次

艺术家和面瘫患者互扇耳光100次

你扇我一下,我还你一掌,是当众打架、作秀表演、还是自我治疗?昨日上午,在岗顶中山三院门口,行为艺术家唐毅和面瘫患者阿飞跪在地上,互扇耳光近百次,引起了不少路人驻足围观。

“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唤醒人们对社会底层的关注!”据了解,从湖南来穗打工的阿飞在一个多月前发现自己脸部出现问题,但因经济拮据无法支付治疗面瘫的高昂医疗费。于是唐毅帮阿飞想了一个办法,通过互扇耳光的行为表演,唤起人们对当下普通劳动者看病贵、看病难等社会现象的关注。

尽管现场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有市民却对互扇耳光的做法表示不解。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见识过也能接受行为艺术,但互扇耳光伤害身体,“表达的方式有很多,没必要拿身体出气吧”。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扇耳光 面瘫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