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小时代》3亿元投拍 欲复制哈利波特模式

2011年12月18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蔡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郭敬明正式与“响想电影”签约,其作品《小时代》系列三部作品即将被改编成多部电影、电视剧、话剧等,投资额高达3亿元人民币。虽然双方对版权费一事高度保密,但由于《小时代》三部曲不拆开转让,所以外界预测转让版权费用估计能达到八位数。发布会上,演员戚薇到场向郭敬明祝贺。

复制:哈利·波特产业模式

“我们希望可以复制《哈利·波特》那样的产业链模式,把《小时代》从第一畅销书品牌,打造成为第一影视剧品牌”,响想电影CEO 梁东表示, 针对中国娱乐产业的商业机会,响想电影将国际娱乐产业成功模式本土化。响想电影一举买下了《小时代》1.0、2.0、3.0三部曲的系列版权,在未来三年将推出《小时代》系列的电视剧,电影,网络剧和话剧。他认为,“郭敬明是我见过这个行业中,最靠谱的合作伙伴。”《小时代》投资出品人,中联传动董事长吴宗翰表示:“投资3亿元人民币,打造‘小时代’影视巨制,这是中国影视投资史上的一个新记录。”

演员戚薇说,她是以读者的身份来参加发布会的,“小四可以见证一下,我之前的《小时代》1.0、2.0翻的有多旧。当我发现3.0出来之后,立刻在网上买了。3.0,整个故事就要画一个终结了,所有人物的归属、下场都会尘埃落定,我觉得我要深吸一口气打开这个书,细细品味。”戚薇还发了一个微博,郭敬明也给她回了微博,“我提醒她,结尾要HOLD住。”

期待:标准和压力是双刃剑

事实上,这也是郭敬明第二次“进军”影视圈。2010年他担任电影《我们约会吧》(原名:丘比特来电)的编剧。此次携《小时代》联手响想,可以说是他作了充分准备后“卷土重来”。为此,郭敬明将亲自担任《小时代》系列的编剧顾问。他说,《小时代》诞生以来,是他获得最多奖项的系列。他认为,“它是一部非常特别的作品。其实关于《小时代》影视化的改编的事情,从第一部出版已经有很多的公司、电视台找到我讨论这个如何改编。它实在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挑战,我相信《小时代》对于任何一个导演、制片商来说,都算是一个我觉得很值得他们去完成的作品。”

《小时代》有几百万的读者,对改编的期待也很高,郭敬明表示,“这个期待是一个双刃剑,大家都关注,标准会非常高,也会有压力,我自己也很期待这部自己最喜欢的作品被改编出来是什么样子,我自己也很期待。”

人选:台湾导演瞿友宁

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电视剧《小时代1.0折纸时代》的导演人选,台湾资深偶像剧导演瞿友宁。“看宣传短片介绍我的时候,突然就热血沸腾了,音乐配的蛮不错的。”瞿友宁说,6年前就有人邀他来内地拍时装剧,没有答应的原因是没有看到自己非常喜欢的作品。“两年前一个巧合,我看到小四的小说,我非常震撼。对此他信心十足:“希望可以做到第一次来到大陆拍出来的一个最重要的作品,也希望未来大家在看到《小时代》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不是一个《小时代》,是一个巨大的时代,影响力久远的时代。”

目前《小时代》第一部电视剧作品的演员征选已经展开。据响想高层透露,“他们希望不单纯是一部电视剧的合作,而是能‘打包’出演全系列,这样不但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也能成为其演艺生涯里的重要里程碑式作品。”该高层负责人说,《小时代》全系列影视剧多达十几部,从演员的角度来说,这将是国内影视业全新的造星模式。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小时代 郭敬明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