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谋深算PK青春无敌:电影贺岁档开启差异化竞争

2011年12月04日 10:3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滨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作为一部以“青春+喜剧”为看点的电影,《开心魔法》今日起在全国正式公映,和先期上映的《鸿门宴》一起,“宣告”一年一度“贺岁档”的正式开幕。接下来会有近十部新片先后公映,这些电影类型不一、宣传各有噱头,意欲在年度贺岁档的第一战里拔得头筹。

据统计,11月30日凌晨开始上映,作为贺岁第一炮的古装巨制《鸿门宴》凌晨场上座率威力不小,平均上座率高达八成,这在近来新片凌晨点映中实属罕见。据不完全统计,《鸿门宴》首日,全国平均上座27%,全国平均每场51人,上映当天平均上座在11月份单日上座排名第2,以每小时近百万票房入账,票房走势强劲。

在同一档期的银幕上,《开心魔法》与《鸿门宴》,可谓同一平台上最有较量的电影。《鸿门宴》著名的千年饭局,主打勾心斗角的计谋斗争;《开心魔法》讲述当代魔法世界,青春偶像与魔法对决。《鸿门宴》有天王黎明、偶像冯绍峰、影帝张涵予、戏骨黄秋生等同台飙戏,可谓一部绝顶“男人帮”的电影;《开心魔法》则有偶像派古天乐、吴尊、动作打星吴京、喜剧女王闫妮搞笑讨喜,走的是实打实的“青春风”而且,两部新老影片都有一定的观众基础,看《鸿门宴》的要看历史加娱乐,看《开心魔法》的要过港产喜剧的瘾。

由此一来,主打“青春无敌”的《开心魔法》,无疑会与主打“老谋深算”的《鸿门宴》形成差异化竞争,两片也将最有望在同档期里脱颖而出,联手以“双赢”之势为今年贺岁档开幕。 本报记者陈滨J071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鸿门宴 青春无敌 P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