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兰艺术家拍摄全裸男女在毒气室游戏遭抗议

2011年10月22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亚特·组米卓斯基1999年作品《追人游戏》的片段

据外媒19日报道,波兰视觉艺术家亚特·祖米卓斯基的短片《追人游戏》在柏林一家画廊展出,这段三分钟的短片讲述了一群赤身裸体、不同年龄阶段的男男女女在曾是纳粹集中营毒气室中玩追人游戏的场景。祖米卓斯基意借此片表达自己的诉求,但没想到一经展出便遭到了柏林犹太人的强烈反对。目前,这段短片已被撤下。

不过,祖米卓斯基为自己的作品“鸣不平”:“将过去的悲惨取而代之,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玩的游戏”。祖米卓斯基表示,自己的艺术视频是对个人在社会群体中生活规则的关注,反映社会矛盾,这是对参观者信仰、现实感和回忆的挑战。

尽管作品屡遭争议,但美国《新闻周刊》仍将祖米卓斯基评为当代10名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新闻周刊》认为,祖米卓斯基的作品是“残忍的、不符合主流审美的”,但其作品仍对人类艺术有着前瞻性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新闻周刊 作品 毒气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