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文学奖花落文坛新人 韩少功:地球不灭 文学不死

2011年09月23日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韩亚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亚栋)昨天,第五届《北京文学》奖暨第四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在首都大酒店颁发。朱玉、向思宇等4位文坛新人,与韩少功、铁凝、刘庆邦、范小青、李唯、郭文斌等14位作家一道,夺得《北京文学》奖;乔叶、方方、滕肖澜等9位作家,则获得第四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

迟子建凭借小说《泥霞池》和《鬼魅丹青》,一举拿下《北京文学》奖和中篇小说月报奖。谈及此次获奖经历,她兴奋中透着坦然:“对于作家来说,写作永远是漫长的,而获奖只在一瞬间,就我个人而言,只要内心不恐慌,能持续写作,坚守文学的方向,便已心满意足。”

韩少功的一番获奖感言,也赢得现场一片掌声:“大家现在都在追问,文学能干什么、有何意义。其实,只要地球还在,人还在,文学就会破茧而出。所以,不管谁来宣布文学死亡,大家都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北京文学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韩少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