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掌勺春晚备青春宴 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将微调

2011年09月23日 08:5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法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日,一年一度的央视节目资源推介会首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与往年不同,今年央视的招标推介会由多场缩减为一场,主要推介包括2012年春晚、中华才艺大赛、年度黄金大戏及伦敦奥运会这几个重头戏。

新春晚导演组亮相 成员多是“80后”

下午两点,推介会正式开始。央视众多当家主持人白岩松、董卿、张斌、王小丫等纷纷亮相,姚明、林永健、李健、张嘉译等文体明星也到场助阵。

最受瞩目的是,哈文率领的12人组成的春晚导演组集体亮相。据哈文介绍,导演组中绝大多数是80后,最年轻的一位出生于1984年,所有成员均是首次参与央视春晚创作。

哈文表示,2012年春晚是央视春晚的第30个年头,80后是看春晚长大的一代人,他们希望用青春、朝气、激情向春晚致敬。

《新闻联播》 《焦点访谈》微调

明年3月,央视将正式搬到新台址,王牌栏目《新闻联播》与《焦点访谈》也将进行微调。

《新闻联播》的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将发生全新变化。同时,在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显著变化,各种新的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当中来。

《焦点访谈》将加大舆论监督报道,重点聚焦教育、就业、社保、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土地利用、保障房建设等民生问题,还将与国家部委、消费者协会等紧密合作,对中央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涉及民生等问题进行权威调查、权威报道、权威解读。

《奥运频道》启动 进行全天直播

伦敦奥运会是央视明年的重头大戏。

从明年7月1日0:00到8月19日24:00,央视体育频道将启用“奥运频道”作为台标,成为央视专业报道伦敦奥运会的主频道。奥运会16天,奥运频道将进行全天直播,节目编排围绕伦敦奥运会展开。

新增奥运系列中包括中国队冲金赛事、《赛事导航》及《伦敦战报》等。 (法晚)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80后 焦点访谈 新闻联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