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丹新作畅谈生活感悟 带领读者体验古人生活情趣

2011年09月16日 02: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中信出版社昨天透露,知名学者于丹新书《于丹生活感悟》已由该社出版,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为此书作序。

据介绍,于丹在书中带领读者体验古代名士的生活情趣——做闲人,一张琴、一壶酒、一杯茶,于闲适间找回生命本真,找回幸福的感觉。书中涉及“生活的艺术”“宁静是一种生产力”“‘我’到哪去了”“山水入怀,生命浩荡”“嚼一嚼菜根的香”“不如吃茶去”等话题,还写到阮籍、刘伶、陶潜、李白等名士的故事。于丹在介绍本书主旨时说,幸福在今天似乎变成比成功更奢侈的一件事,很多成功者费尽心机拥有了财富、名誉、权势,却蓦然发现自己恰恰丢掉了幸福。“缺少意趣与闲情的生活方式,往往会让我们在忙碌中失去自己的心灵。那么,我们今天究竟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生活呢?她希望读者看到这本书后,能产生共鸣。悠闲的情趣与生活方式并非要让人们闲置大把时光、放弃理想和责任,而恰恰是要让人们在建立价值的同时不要丢失自己。”

《于丹心得》曾经畅销超过1000万册,创造了中国畅销书纪录。《于丹生活感悟》策划方盛大文学华文天下预测于丹这本新作估计销售至少100万册。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新作畅谈生活 央视主持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