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夏威夷现气泡状“UFO” 传说中神怪仅是火箭残料

2011年08月24日 10:4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背景星空中星星的位置作为参照,如果将照片叠合在一起,标出了圆球及其中心所处的位置。结果从图中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气泡中心确实在向西北方向高速运动。

8月20日,北京拍到的发光体,从21:06到21:09,4秒内的变化,可以看出气泡(发光体中心)在向西北方向高速运动。马劲 图

果壳网根据“气泡”被阳光照亮,可以大致估算出“气泡”到北京的最近距离和最低高度。本版制图 刘建平

《航班纷纷报告夜见UFO》追踪

几天前人们在上海、北京夜空看到的不明发光体,当晚就已经消散,但网络上关于它究竟是什么的讨论并未停止。

昨日,这起事件的目击者,前《环球科学》首席编辑,现任科学松鼠会频道主编虞骏,在和多位目击者讨论后,发布了自己的分析报告。报告中称,迅速膨胀的气泡可能是由某种喷气推进装置(类似火箭)熄火之后,剩余燃料在太空中迅速扩散所形成。按照他的粗略计算,产生气泡的地点大致在甘肃、青海和新疆的交界处的高空中。

气泡出现5分钟后消散

“我几乎被那个气泡惊呆了。”虞骏说,他和其余20位天文爱好者原计划于七夕节当晚组织观星活动,但由于天气原因,此活动一直被推至本月20日,阴差阳错之下,目击了神秘气泡。他说,当晚21点左右,他和其余20位天文爱好者正在通过基础望远镜观看星空。他们的观测地点位于北京密云石塘路,距离北京市区100公里左右,是不少天文爱好者首选的观星地。人群中,突然传来“那是什么”的惊呼。

“在西边,一个巨大的气泡与地平线接壤。”虞骏说,从目视结果推测,气泡比月亮要大数百倍。并且,它逐渐膨胀。“我们都傻在当场,只知道盯着它看,甚至忘记了记录时间。”逐渐地,气泡慢慢变淡,直至消失。根据人们事后判断,这一过程大约持续了5分钟。虞骏说,后来才得知,他们并不是这起UFO事件的唯一目击证人。“在我们以东距离超过60千米的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工程师马劲几乎在同一时刻发现了这个气泡。”最不可思议的目击报告来自数千公里外的上海空域。飞行员 “采姑娘的小蘑菇168”也在微博上报告说,发现不明巨大发光体。

昨日,目击飞行员在其微博上附注了当日飞行图,并对发光体的位置做以描述。他描述称,机组当时高度10700米,北纬33°15′东经121°37′。“光体左沿在我9点方位,右沿在10点方位。我用飞机的雷达扫描不到它。”分析过飞行图上的时间、地点和方位,虞骏作出了飞行员与他看到的很可能是同一物体的推测。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气泡 火箭 剩余燃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