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文艺圈情绪病:张国荣死前6小时都做了什么?(图)

2011年03月28日 09: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宗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国荣生前生日照片

张国荣生前演唱会照片

2003年的愚人节,张国荣(哥哥)以永远离开的方式向世人开了一个大玩笑。眨眼间,张国荣逝世即将八周年,虽然他已离开了多年,但有关他的点滴仍为外界所关心并怀念。近日,最新一期的某香港周刊刊出了哥哥生前挚友、室内设计师莫华炳(AlfredMok)的访问,他是与张国荣吃愚人节“最后午餐”的朋友,是张国荣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希望倾诉的对象。离开当天,哥哥吃了什么?胃口如何?平日私底下,哥哥与朋友又如何相处?还有哪些苦闷?且听Alfred一一道来,Alfred说,时隔多年首次开腔谈起这个话题,为的是呼吁政府和大家关注情绪病。

他离开前的那个中午

●时间:2003年4月1日

●地点:香港铜锣湾Fusion餐厅

●装扮:身穿Jilsander淡灰色西装,里面是一件深灰色的T恤,戴着口罩

●餐单:一客意大利粉(胃口还算好)

“要死,最直接是跳楼。”

根据Alfred的回忆,8年前的4月1日,他接到了哥哥张国荣的吃饭电话,于是两人约了中午1点在铜锣湾的Fusion餐厅见面。等Alfred踏入,哥哥已经戴着口罩坐着,当时他身穿淡灰色西装,内里有深灰色T恤,当时点了一客意大利粉,胃口还算蛮好。两人一聊就是三个小时,Alfred说:“我觉得他非常的紧张,手不停地颤。”哥哥还抄下Alfred的身份证号码:“他六个月以前问过我,那天又多问了一次。”哥哥是要在遗嘱中留下一份小礼物给他,但他不肯透露是什么礼物。

在两人的倾谈中,哥哥曾问Alfred:“如果你病得很厉害,无药可救,你会怎样解决?”听到这个问话,Alfred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应对,只说:“我会吃安眠药,万一人家找到了都有得救。”“你错了,”哥哥很直率地说:“要死,最直接是跳楼。”听到哥哥这样说,Alfred连忙摇头说不同意:“我和你都这样贪靓,怎么能这样做,就像鸡蛋落在地上,万一一不小心压到别人……还是躺在床上好一点……”

“那家酒店的窗打不开”

那段时间,哥哥已经不停找医生,每个人的说法都不同,令他更加头脑混乱,心情更加抑郁,那天吃午餐,Alfred主动建议陪哥哥去美国看医生,哥哥回答:“也有人叫我去四川,现在是SARS高峰期,哪都去不了。”吃完午餐,哥哥坚持要送Alfred回公司,就算推开门或者开车门,哥哥都非常小心,明显顾忌SARS,也显得爱惜健康和生命。下车前,Alfred提醒哥哥说:“你赶紧回家去换衣服,你约了人家打球。”每周二哥哥习惯约唐唐打羽毛球,没想到哥哥竟跟他说:“你不用再打电话给我。”

Alfred走到公司电梯前突然一阵惊心,他想起哥哥曾说过那家酒店的窗打不开。于是他赶紧打电话给张绿萍,希望她能找到哥哥。张绿萍回电话说知道哥哥在中环,因为约了陈淑芬见面。6点40分,哥哥跳了下去,了却自己的一生。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Jilsander 情绪病 看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