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绑女模拍摄两小时600元 绳艺捆绑是行为艺术?
2010年09月28日 15:59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查处

警方三年查了三次

法律没禁止,涉嫌违规经营

早在2007年4月,“锐度主张”就曾因擅自制作、销售光盘被市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行政处罚,并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制作销售上述光盘。检查人员对所查图像光盘进行鉴定,未发现有淫秽及色情内容。对模特等拍摄对象进行调查,也无人反映受到虐待等情况。目前,因涉嫌擅自制作销售光盘,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正对“锐度主张”继续调查。

事实上,从2008年开始,南京警方每年都会对“锐度主张”进行突击检查,但都没有发现其有传播淫秽色情的违法犯罪行为。办案民警介绍,2008年,南京有媒体对“锐度主张”进行了曝光,之后警方便展开调查,但没有发现如报道中所说的虐待、色情内容。事后,该报纸还就此事向“锐度主张”道歉。据知情者介绍,2008年警方对“锐度主张”进行检查后,其自行停业了一段时间,但很快又开了起来。

2009年7月,在一次大检查行动中,南京警方再次对“锐度主张”进行了检查,但同样未发现违法犯罪行为。一位办案民警表示,“锐度主张”的行为,从表面上看确实有悖传统,但从法律上来讲,并没有明文禁止。每次检查后,警方只能劝导其不要再开展此项业务,同时建议工商部门加强监管,但效果甚微。

 

 

当事人:

 

属行为艺术 模特全自愿

昨天上午,“锐度主张”负责人大金仍在接受警方审查。他表示,用绳索捆绑模特后进行摄影摄像,在摄影界有个专门的名词叫做“绳艺捆绑”,是摄影中的一个流派,也是行为艺术,并不涉及色情内容,只为满足一些会员的心理需求。大金说,目前“锐度主张”有专职模特一名,兼职模特7、8个,主要面向会员开放。一般模特的价格为600元拍摄两小时。

大金一再强调自己是合法经营,并未触犯法律。所有的模特都是自愿参加拍摄,只要她们不愿意,不会强逼。为防止捆绑发生意外,每次捆绑都由专业人员进行,绝对禁止模特和会员一对一拍摄。因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模特因此受伤的类似事故。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国内从事“绳艺捆绑”的摄影工作室有几十家之多。

律师:

行为有伤风化

但并未违法

“锐度主张”的绳艺捆绑到底该如何界定?记者采访了法律界人士。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延表示,从目前的案情来看,模特都是自愿的,也没有淫秽色情活动,所以就绳艺捆绑本身来说,并未违法。这种行为只能说是有伤风化,只能进行批评教育,无法使用法律的强制力。

心理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随着社会文化的多元化,人的心理需求也日趋多元。现在一些人有一些特殊的心理,比如喜欢通过捆绑女性来达到身体和心理的满足,对于这种需求,只要并不影响他人,社会不应过多干预。但是如果这种少数人的扭曲心理对未成年人和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就应该加强监管。“当然,像‘锐度主张’这样对人进行捆绑,存有潜在的威胁人生命的因素,相关部门更要加强监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陶维洲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