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绑女模拍摄两小时600元 绳艺捆绑是行为艺术?
2010年09月28日 15:59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事人:这属于行为艺术 律师:有伤风化但并未违法 警方:已涉嫌违规经营

捆绑摄影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只要付钱,就可以到一家摄影工作室用绳索绑住模特拍照摄像。前天下午,南京一家名为“锐度主张”的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为此被警方传唤。快报记者经调查得知,这家摄影工作室已在南京开设了4年之久。从2008年开始,南京警方几乎每年都会对其突击检查,但并没有发现其涉及淫秽色情传播,警方关于结束该业务的劝导也没有效果。“锐度主张”负责人甚至表示,绳艺捆绑是摄影的一个流派,属于行为艺术,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肮脏”。有律师表示,这一行为只能说是有伤风化,但在法律上确实没有明文规定,很难界定其是否违法。

□通讯员 宁公宣 快报记者 陶维洲

调查

捆绑拍摄 两小时600元

只对会员开放

近日,一篇2008年的新闻报道被网友热炒。该报道曝光了在南京估衣廊,有一家名为“锐度主张”的摄影工作室,用绳索捆绑模特后进行摄影摄像。从稿件中提供的图片看,不少女模特被五花大绑,或吊起来、或扮演各种角色,触目惊心。

记者在网上查询“锐度主张”后,发现该摄影工作室依然活跃着。记者在“锐度主张”的网站上看到,网页上提供了10多名模特被捆绑的照片,但当点击该照片时,却发现必须要会员才能查看。根据网站上的提示,“锐度主张”仅对会员开放,只要付费成为其会员,不仅可以优惠购买各种模特捆绑写真和视频,而且可以定期参加其组织的捆绑模特现场实拍活动。当然,参加现场实拍也是要付费的。

之后,快报记者发现,西祠网站上有个“锐度主张的角落”,在该网页上,版主对“锐度主张”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中写道:想看美女被五花大绑吗?那就来锐度主张吧。锐度主张是一家专业的KB网站,成立于2005年3月,位于南京市市中心长江路估衣廊28号,经营项目有摄影场地出租、人体模特出租、捆绑模特出租、SM用品销售等。

同时,快报记者还在国内多个视频网站上看到,上面有“锐度主张”拍摄的捆绑模特视频,还有多个网站正在销售其拍摄的视频光盘,价格从10元到20元不等。对于“锐度主张”捆绑模特进行摄影摄像的行为,网友们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这种做法涉嫌淫秽色情,应该予以取缔;而有些网友则比较宽容,认为某些人确实有这方面的需求,只要你情我愿,也无可厚非。

进展

被举报虐待女模、传播色情

负责人被警方传唤

昨天上午,记者按照网络上标示的地址前去探访“锐度主张”,却发现那里大门紧闭,而拨打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也始终无人接听。估衣廊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锐度主张”前几天还开着,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前面的房子已经租给他人,仅留下了一小块地方。

经辗转打听,记者才知道,前天下午,“锐度主张”的负责人大金(网名)被南京警方传唤,其工作室也因此暂时停业。同时,记者还发现,“锐度主张”的网站已经关闭。是什么原因使“锐度主张”遭遇警方突查?它真的涉嫌违法犯罪吗?

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9月26日警方接网民举报:称“锐度主张”虐待女模特,拍摄淫秽图片上网传播。获此线索后,南京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立即会同玄武公安分局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部门对此展开调查。当天下午,警方依法对该公司负责人大金进行传唤。同时,调查人员还对该公司办公场所开展了检查,在该公司的摄影棚内当场查获1062张待售图像光碟、绳索、场景道具、摄影器材等物品。

经调查,大金今年49岁,是本市居民。公司从事婚纱摄影、图文制作、摄影模特经纪等业务。据其交待,因婚纱摄影业务难以开展,为获取更大利润,他通过媒体招聘摄影模特、组织会员进行“绳艺捆绑行为艺术摄影”获利,所拍照片制成光盘在网上出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陶维洲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