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圆寂 超越蓝绿党派曾邀扁马同台
2009年02月03日 20:15 】 【打印

圣严法师信徒众多,影响力广大,因此每逢选举,法鼓山就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不过圣严法师向来维持中立,甚至在4年前扁马关系最紧张时,还刻意邀两人同台,希望化解蓝绿对立。

圣严法师地位崇高,就连王不见王的政治人物都会为了法师暂时抛开私人恩怨,4年前,也就是94年10月21日,当时还是总统的陈水扁和担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就是在圣严法师的用心安排下难得同台。

当时在法鼓山开山大典中,请来扁马同台,法鼓山安排煞费苦心,让圣严法师坐在扁马中间,避免两人交互尴尬。

去年总统大选前的除夕,法鼓山更是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马、谢两组候选人都来一起撞钟,但出现了马英九敲钟敲一半时,手里的绳子竟然断掉的尴尬场面,让大家记忆深刻。

当时,马英九说,“我觉得纯粹是个意外,我把它解释成…我把台湾的厄运统统把它斩断,然後从今年开始好运就出现了。”

法师   党派   圆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