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京新个展尝试“动物”和“杂技”

2011年11月24日 16: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硕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时隔三年,向京的最新个展《这个世界会好吗》近日亮相今日美术馆,向京也试图用“杂技”和“动物”两个主题,用开放式的讨论,作出全新的艺术尝试。

本次展览分为“动物”和“杂技”两个系列,共计14组作品。在8组“杂技”作品中,向京从杂技表演的技能元素抽取了“托举”与“柔术”两种,从造型上将它们进一步加以夸张。而在6组“动物”主题作品中,向京更进一步“背离”了以往创作面貌,这些动物的造型看似单纯、逼真,却又显示出了动物不该有的沧桑和神秘的眼神。“之所以做动物,就是因为觉得人太复杂,动物才是完全没有攻击性的。”提及微博上被转发了数千次的有关马的新作,向京也表示,“我做动物的时候一向都感情饱满,所以在做那匹马的时候也有爆发的感觉。这匹马做得很快,画颜色也特别顺利,最后画完眼睛和它对视的时候,确实有种电流击中的感觉。”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动物 杂技 京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