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话加“世间事大抵如此” “哲学体”让废话成诗

2012年04月19日 14:07
来源:山西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知道是谁发现,一句很白很烂的话,加上“世间事大抵如此”,就会变得非常清新非常有哲理。比如:“温柔地对待猫儿,猫儿就会亲近你。世间事大抵如此。”近日,在各大微博和论坛上,网友们热衷用这个模式,玩“一句话变哲学家”游戏。

■无聊的人,总在别人背后议论,羡慕别人的生活比自己精彩。世间事大抵如此。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痛苦的日子总是漫长的,世间事大抵如此。

■你爱他,他不爱你。你恨他,他恨你。爱来恨去,太累!不爱不恨,才最好。世间事大抵如此。

■这数学题容易得不能再容易,而我依旧只会画圈,世间事大抵如此。

■那晚在外面和朋友聚会,免不了要喝酒,开车回家,路上偏偏遇见交警。本不想酒驾,却是酒驾。世间事大抵如此。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世间事大抵如此。

■留了青山在,柴不让烧了;买卖没成交,仁义也跑了;屡经风雨,却从未见彩虹。千里送鹅毛,汽油费太高;天没降大任于敝人,照样苦我劳我饿我……世间事大抵如此!

■我老是想着我发微博能有人回复我或者收听我,可是偏偏你们都不理我,世间事大抵如此。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世间 酒驾 哲学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