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中国诗剧场颁奖 首颁“诗歌奖”

2012年01月11日 12:00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做为深圳“创意十二月”重要的文化品牌和重点项目,由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创办的第二届中国诗剧场《穿越百年》已于2011年12月21日在深圳大剧院隆重公演。

遵循往年惯例,在演出正式开始之前,评委会举行了一个国家级的颁奖仪式。本届中国诗剧场除继续颁发“贡献奖”之外,今年增设“创作奖”“诗歌奖”两个奖项。“贡献奖”由评委会副主任霍俊明颁出,奖给一年多以来为着本届中国诗剧场的成功上演及推广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士,获奖者有蓝野、卢辉、远人等。“创作奖”由评委会主任张同吾颁出,“创作奖”奖给参与本届诗剧场剧本写作及剧场立体完美呈现的主创人员,获奖者有傅勇凡、积木鱼、三皮等。今年重点推出“诗歌奖”,奖掖在新世纪以来诗歌创作中自觉维护原创诗歌生命意识及具有鲜明艺术个性、始终活跃在国内诗坛并足具持续诗歌影响力和先锋发现性的重要诗人,获得“诗歌奖”的这五位诗人分别是:江非、苇白、从容、潇潇、徐俊国。

本届诗剧场特聘中国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张同吾、著名诗歌理论家吴思敬、著名诗评家霍俊明、人民文学副主编商震等组成专家评审团,确立了本次评奖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评委会主席张同吾、评委会主任吴思敬、副主任霍俊明分别发表颁奖辞;颁奖嘉宾罗烈杰、刘璋飙、张同吾、吴思敬、霍俊明、温远辉、冷炳冰、黎继德、商震等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牌。深圳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罗烈杰在颁奖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璋飙同志宣布第二届中国诗剧场《穿越百年》开幕。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诗剧 诗歌奖 颁奖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