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大荒岁月与邹静之

2011年05月15日 16:24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陈书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邹静之的家:小鸟儿自由飞去来兮

邹静之的家自由、敞亮,不用换鞋就能进去,古董家具也不用玻璃框着,随便使用,花木茂盛,难得生长的虎皮掌也开花,小鸟儿自由飞去来兮,在肩头拉屎亦可,亲吻亦可。邹静之称之这一切源于他是“土”命。

这个土命的人对自己的天分是自信的。他说不是一个人经历了生活就懂写作。他说我生下来就是写作的,我过另一种生活也能写成这样,普希金是贵族,安娜·卡列尼娜是贵族,他们对人生的体会都有自己的天赋。

跟邹静之讲话,觉得他说的比电影演出来要好看,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他能使一个物事的形态更生动、更传奇,这就跟史铁生说“印象比记忆更重要”一样,到底他说的是真的,还是我经历的是真的?都是真的。

他总是怀念北大荒的时候,心里琢磨着现在日子过的比以前好了,为啥多了这么多心理疾病呢?他想起自己二十多岁时,要是有啥心理疾病,那真腐朽!(陈书娣)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邹静之 渔夫 金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