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富春个人简介
2010年06月14日 16:02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彭富春(图片来源:资料图)

彭富春,1963年9月生于湖北仙桃。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85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师从李泽厚教授,1988年获哲学硕士学位;后进入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师从海德格尔晚期弗莱堡弟子博德尔教授,1997年获哲学博士学位,是武汉大学历史上第一位留德哲学博士。1998年之后任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系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兼任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中心研究员、台湾佛光大学兼职教授。2003任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5年任湖北省美学学会会长。作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彭富春不遗余力地献言献策,他提出“学校要强化心理教育”、“设立保护长江的专门机构”、“实施全社会的人心建设工程”等议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反响。主要著作有:《哲学美学导论》,《哲学与美学问题》,《无之无化―论海德格尔思想道路的核心问题》(德文版1998,中文版2000),《漫游者说》,《生命之诗》等。代表性论文:海德格尔的迷途、身体与身体美学、哲学与当代问题、美学的第三条道路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读书
读图:美色读图:奇观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