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邢李原“闪婚”实录:幸福婚姻使林青霞变豁达

2011年09月17日 14:18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92年底,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林青霞同徐克以及舞台剧名家赖声川合作的新片《暗恋桃花源》在这届电影节上参展,并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获奖后,林青霞刚刚回到下榻的银座那间酒店,房间的电话响起来。她接起一听,竟然是邢李原打来的。在电话中,邢李原祝贺林青霞获奖。林青霞大为惊奇,刚刚才颁奖,消息不会这么快就传到香港吧?她问你在哪里?他的回答,更是令她莫名诧异,他不仅和她住在同一间酒店,而且就在她的房间对面。林青霞来参加电影节,为了避免打扰,所住酒店以及房间号,都是对外保密的,邢李原竟然打听到了?这样的人做生意,谁能够赢他?

林青霞想早点结束这个电话。刚刚获了奖,她需要举办一个酒会,招待同行以及记者朋友,既联络感情,也趁势为自己做宣传。以前,她是不太会做这些的,现在不再是她一枝独秀的时代,某种公关手段,她不得不学。她正准备告诉邢李原,自己还有点急事要办时,邢李原倒是先开口了。

他说,给你一个建议,怎么样?

她问,什么建议?

他说,你应该举办一个酒会。

林青霞惊了一下,暗想,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材料制成的?如果说自己喜欢吃什么穿什么,他可以通过调查得到,而自己想举办一个酒会这样的事,是临时冒出来的想法呀,他怎么知道的?她如实答说自己正考虑这件事。邢李原便说,这件事已经安排好了。我在银座的泽捉酒店为你预约了房间,你只要考虑一下邀请哪些朋友,其余的事,由我来安排好了。

一切由你来安排?你是我的什么人?林青霞不可能不考虑这一层。答案她心中早就有了,他是她的追求者。如果她答应由他来安排,那等于告诉他,自己正在给他机会。是否应该给他这样的机会?她反复问自己,虽然否定的回答占了六成以上,内心深处,还是有赞同的声音。

邢李原似乎摸透了她的心事,说,你别想太多,我没有别的意思。既然我们是朋友,又同是中国人。你为中国人争了荣誉,我自然高兴,能为你做点事,也算我为国争光了嘛。

这个邢李原,总是能够找到不容拒绝的理由。

酒会异常豪华,费用自然也不菲。一边和来宾周旋,林青霞一边想,这个邢李原搞什么鬼?他以为我像他一样,是超级大富豪?电影界何时有过这种排场?虽然有些肉紧,最后还得由她去付帐。没料到,她去结帐时,对方告诉她,帐已经结了。林青霞可不想欠下这份情,不然,她怎么拒绝他?

邢李原说,你不必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这些酒席,并不是专门为你订的,而是我们公司为了一个商业活动预订的,但因为某种变故,取消了活动,可预订的酒席,不能退掉,我才利用了一下。

林青霞不太相信。邢李原说,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在这里?这话又让林青霞半信半疑。如果说这一切都是事前安排好的,那么,这个邢李原,确实是太厉害了。

回香港不久,应邢李原之邀,林青霞去邢府拜望。邢李原既然是亿万级的大富豪,住宅的豪华,自然令林青霞大开眼界。邢家别墅内有游泳池,而林青霞喜好的运动主要是游泳,对游泳池大感兴趣,也是情理之中。她和他在游泳池边散步,她发现,大游泳池旁边,还有一个小池子,十分好奇,问他,这个小池子是用来干什么的?

邢李原说,这是为将来的女儿准备的,她可以在这里学会游泳,然后再到大池子去。

林青霞随口说,做你的女儿真是幸福,你这个父亲,将什么都替她想到了。

邢李原一把抓住她的手,对她说,你不用羡慕我的女儿,等你做了我的老婆,我一样会对你这么好,什么都替你想到,甚至做得更好。

他终于向她表白了,那时,她心里异常混乱,根本不知该怎样应答,只好表示待自己思考之后再答复他。回到家,她拨通了他的电话,闲话几句之后,她直接表明了态度。她说,邢先生,你的心意我明白,非常抱歉,我今天给你打电话,就是想告诉你,以后别再在这方面花心事了。她解释说,她和别人不同,婚姻对于她来说,是一件极其慎重的事,自己经历了这么多事,她越来越觉得,或许她不适合婚姻。

邢李原试图说服她相信,并不是她不适合婚姻,而是她没有遇到适合和她一起走进婚姻的人。他说,他之所以一直没有向她表达任何这方面的意思,就是不想让她有压力,只想给她足够的时间了解他。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林青霞 邢李 实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