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0万港元画作离奇消失 或被当垃圾丢入堆填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参与 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保利香港春季拍卖会发生罕见名画失踪事件。一幅拍卖成交价近3000万港元的名画在拍卖结束后“离奇消失”,警方怀疑该幅名画已被当作垃圾丢入堆填区。在拍卖会结束后,拍卖公司职员点算拍卖品时,发现《山色苍茫酿雪天》失踪,并于8日报警求助。

据香港媒体报道,保利香港春季拍卖会发生罕见名画失踪事件。一幅拍卖成交价近3000万港元的名画在拍卖结束后“离奇消失”,警方怀疑该幅名画已被当作垃圾丢入堆填区。

疑被丢弃的画作名为《山色苍茫酿雪天》,以水墨描绘出寒冬雪山之景,为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崔如琢的名作,于2012年所画,长179厘米,阔381厘米,日前以2875万港元在拍卖会上成交。

这一作品是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2014年春季拍卖”的重头拍品。据拍卖公司官网介绍,7日晚举行的拍卖会展出崔如琢的22件作品,总估价逾1.5亿港元,最终有16件成功拍出。

在拍卖会结束后,拍卖公司职员点算拍卖品时,发现《山色苍茫酿雪天》失踪,并于8日报警求助。据悉,警方翻查闭路电视录影后并无发现可疑之处,但发现有清洁工人清理拍卖会会场时,误将该幅名画混在废置物品中,当垃圾搬上垃圾车后运走,相信该幅名画已掩埋在屯门的堆填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名画失踪事件 3000万画作 名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