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归还二战纳粹所掠波兰画作 欲换回贝多芬手稿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31日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当天将纳粹在二战期间掠夺的一幅绘画作品归还波兰,旨在换回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的手写乐谱。德国纳粹1939年从波兰国家博物馆将一幅名为《宫殿楼梯》的绘画作品抢走。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右)将纳粹掠夺的绘画作品归还给波兰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31日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当天将纳粹在二战期间掠夺的一幅绘画作品归还波兰,旨在换回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的手写乐谱。

德国纳粹1939年从波兰国家博物馆将一幅名为《宫殿楼梯》的绘画作品抢走。这是18世纪的威尼斯画家弗朗切斯科·瓜尔迪的作品,描述的是贵族在威尼斯公爵宫殿的楼梯上攀谈的场景。

施泰因迈尔当天将它交给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这幅画长期以来一直在冒险旅程中。(它代表着)两国的那段艰难历史”。二战结束后,这幅绘画辗转流落到德国海德堡大学,此后又来到巴登-符腾堡州画廊,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才被确定属于波兰。

施泰因迈尔表示,希望以此“传递重启陷入僵局的德国—波兰文物对话的信号”。德国纳粹在二战期间将30万份文物转移到波兰,以防止在轰炸中毁于一旦,其中不乏莫扎特、贝多芬和巴赫等大师的手写乐谱。德军在撤退时将这些文物遗弃在波兰,目前很多文物都在克拉科夫的雅盖隆大学。 ·玉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贝多芬 波兰 德国外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