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画家朱德群在巴黎下葬 中国文化部部长致唁电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社电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著名华裔抽象派画家朱德群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在巴黎拉雪兹神甫墓地下葬。3月16日,作为法国巴黎美术馆“见证时代的画家”大型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德群,走向抽象之路”展览刚刚闭幕。

新华社电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著名华裔抽象派画家朱德群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在巴黎拉雪兹神甫墓地下葬。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向朱德群的家属致唁电。近百名亲朋好友以及法兰西学院院士参加了告别仪式,其中包括朱德群的挚友、法兰西文学院终身院士程抱一。

3月16日,作为法国巴黎美术馆“见证时代的画家”大型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德群,走向抽象之路”展览刚刚闭幕。巴黎美术馆馆长马克·莱斯特里尼曾在展览期间表示,朱德群巧妙而完美地将东方艺术精神与西方艺术技法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新颖的、色彩极其绚丽的创作形式”。法兰西艺术院在朱德群逝世后发表的新闻公报称,“朱德群的作品体现了中法两种文化融合而产生的最高艺术境界,是中国几千年文化与自由创作精神的碰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朱德群 画家 下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