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家《解密》英译本打破中国作家海外销售成绩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麦家的经典密码小说《解密》的英译本昨日在美、英等21个英语国家闪亮上市。昨日一天,《解密》就打破中国作家在海外销售的最好成绩,冲破英国亚马逊10000名大关,目前排名6102位,同一时间位居第二的中国作家排名是49502位。

麦家的经典密码小说《解密》的英译本昨日在美、英等21个英语国家闪亮上市。上市第一天,《解密》打破中国作家在海外销售最好成绩,冲破英国亚马逊10000名大关,目前排名6102位,同一时间位居第二的中国作家排名是49502位。企鹅兰登董事局主席马金森先生亲赴杭州,给麦家送书赠画,表示祝贺。

麦家曾以其独特题材、异样品质和谜样风情,在国内文学界和影视界刮起一股强劲的“密码风”和谍战潮,开启并带动了一个全新的谍战文学影视产业,被誉为“中国谍战之父”,现在这股风潮正在吹向海外。

据悉,此次《解密》在海外出版规格之高史无前例,首先,两家出版社均为国际出版界“超级豪门”,其次,高达15%的版税已与国际一线作家并肩。不仅如此,《解密》还被收进“企鹅经典”文库,麦家成为继鲁迅、钱钟书之后被收进该文库的中国当代作家第一人。昨日一天,《解密》就打破中国作家在海外销售的最好成绩,冲破英国亚马逊10000名大关,目前排名6102位,同一时间位居第二的中国作家排名是49502位。

作为第一个入选“企鹅经典”的中国当代作家,还有一份礼遇是麦家万没有想到的。就在《解密》英译本上市前一天,一个满头银发的人在企鹅亚洲区总经理周海伦女士陪同下,风尘仆仆地来到杭州西溪湿地,给麦家送上第一本精装《解密》英文书和一幅“企鹅欢喜图”。他是企鹅兰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马金森先生。他的到来让麦家受宠若惊,麦家亲自下厨给远道来的贵宾做了一顿饺子宴。席间,马先生对麦家说:“这是我履新职来第一次给作家送书。我们现在每年出版12000册图书,但中国作家的书还是很少。这是一种仪式,也是一份期待,希望通过你,让我们能淘到更多中国作家的‘金子’。”

麦家作品的海外代理谭光磊介绍,2010年他曾向FSG推荐过9位中国作家的14本书,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都没有签下单。直到2012年,把麦家介绍给他们时才实现“零的突破”。FSG总编辑艾瑞克·钦斯基对麦家小说的喜欢是超常的,他看过书稿后迅速作出热烈反应,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如此痴迷于一本小说,迫不及待要出版这本书。去年8月出版样书后,他又给各路书评家赠书、写信,造声势,拉吆喝。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作家 解密 英译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