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画家朱新建叶落归根 20日将下葬南京普觉寺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2月10日,著名画家、新文人画代表朱新建先生在北京病逝,终年61岁。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朱新建的遗愿,他的骨灰将于20日上午10:00安葬于南京普觉寺。记者随后与朱新建妻子陈衍联系,据她介绍:“朱新建的骨灰将于20日安葬于南京普觉寺陵园,由于新建父母都葬在南京,朱新建也有叶落归根的遗言,所以这次带新建回乡。

2月10日,著名画家、新文人画代表朱新建先生在北京病逝,终年61岁。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朱新建的遗愿,他的骨灰将于20日上午10:00安葬于南京普觉寺。

记者随后与朱新建妻子陈衍联系,据她介绍:“朱新建的骨灰将于20日安葬于南京普觉寺陵园,由于新建父母都葬在南京,朱新建也有叶落归根的遗言,所以这次带新建回乡。另外,在安葬后还将与一帮新建老朋友见面,举行一个追思会。”朱新建生前有一方最喜欢的印章“六朝烟水气”,往往在满意的作品上都会加盖,可见他对六朝古都南京的喜爱之情。好友于明诠曾说过:“南京秦淮河畔出了一个朱新建,不奇怪。这一湾六朝古都的烟霞,每隔三百年,总会孕育出一个精怪,我们这个时代就遇上了朱新建。”

朱新建,1953年生,江苏南京人。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南京书画院院聘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书画院艺委会副主任。曾获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质奖;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法国国家图画馆、比利时皇家历史博物馆、巴黎美术学院等机构收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朱新建 南京书画院 普觉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