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赵本山等文艺界委员两会缺席最多 组长:都有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临近尾声,文艺28组组长陈晓光自嘲,称政协小组长就是“看门的”。”  坐在陈晓光左手边的,是81岁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她被同组委员称为“每天最早一个到的”。”  小组里一位委员拍着胸脯跟陈晓光开玩笑地说:“我保证了小组的出席率。

3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最后一次小组讨论召开。临近尾声,文艺28组组长陈晓光自嘲,称政协小组长就是“看门的”。

“也挺为难,”停顿了好几秒,这位文化部原副部长才接着说,“都有事,在座的很多都是现任的院团长,一把手,时不时就有点事,不处理也很麻烦。有些委员,开着开着会,觉得太长了,或者听着不着调的发言太多了,不耐烦了,我也能体谅。”

坐在陈晓光左手边的,是81岁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她被同组委员称为“每天最早一个到的”。3月9日上午,小组讨论开始前,她攥着放大镜,凑近出勤表慢慢移动着,然后嘟囔了一句:“我们文艺缺勤的最多,特邀人士比我们还多一点。”

小组里一位委员拍着胸脯跟陈晓光开玩笑地说:“我保证了小组的出席率。”这位组长最后提议,应该向这些认真参政议政的委员致敬。

“明天啊,大家尽量保证出勤。”陈晓光说,“对了,查一查赵本山干什么去了。”此时,文艺28组里的48名委员中,赵本山等17位委员的桌签那里只有空气。

记者 王晶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赵本山 文艺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