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庸儿子称父亲身体很好 只过农历生日二月初六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句将金庸武侠小说串联起来的诗句,昨日又成为网上一大热点。”最后,查传绸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强调,老先生过生是按照农历生日(二月初六),而不是阳历(3月10日)。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句将金庸武侠小说串联起来的诗句,昨日又成为网上一大热点。由于网上信息多写为金庸先生(查良镛)生于1924年3月10日,按此计算,昨日金庸先生迎来了他的90岁寿辰。众多武侠迷、“金迷”也纷纷在网上向金庸表达寿辰祝福:“祝大侠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儿子透露:大侠过农历生日

昨晚七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联系到金庸的儿子查传绸,他透露说,几天前,家人及亲友已经聚会吃饭,为查老先生贺寿。记者提到,广大“金迷”都很关心查大侠身体状况,都在网上表达祝福,愿查大侠健康长寿,查传绸说,“他身体挺好的,谢谢大家关心!”最后,查传绸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强调,老先生过生是按照农历生日(二月初六),而不是阳历(3月10日)。

手抄版《金庸作品集》出炉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历时1年,15部,36册,10441页,8411384字的手抄版《金庸作品集》,共由375位金庸迷参与抄写,400多位金庸迷联合参与制作。目前已成功送交金老贺其90大寿,金老方面对此表示了感谢。全球最主要的金庸网站之一,曾经获得金庸本人题词的“金庸江湖网”官网表示,“参与本次誊抄活动的各位金迷辛苦了,对大家的毅力、心血和协作精神,深感震撼、钦佩!” 记者张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金庸作品集 农历生日 金庸武侠小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