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也纳“金色大厅”遭起底:被称“中国人的卡拉OK”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在2013年,《南方周末》曾对金色大厅做过详细报道。“给钱就能演”成为金色大厅的另一张标签,国内媒体开始揶揄其为“金钱大厅”。看似高大上的金色大厅,对演出团体的要求并不高。”现在,金色大厅已被称作“K歌房”。

在2013年,《南方周末》曾对金色大厅做过详细报道。报道称,金色大厅最初进入国人视野,是从1987年12月31日央视对“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的转播开始的。1998年中央民族乐团在金色大厅举行新春音乐会,首次登上金色大厅舞台。 之后,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金色大厅。紧随乐团和歌手等专业音乐演出之后的,是由学生、老年人组成的业余合唱团。而随着2012年北京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管乐团在“第三届梦想绽放-维也纳金色大厅夏季音乐会”表演《拉德斯基进行曲》,2013年9月,温州房地产女老板李海燕包下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表演歌剧“江姐”;农民工和企业家也宣告登陆金色大厅。“给钱就能演”成为金色大厅的另一张标签,国内媒体开始揶揄其为“金钱大厅”。

看似高大上的金色大厅,对演出团体的要求并不高。“给钱就能演”的背后,是歌剧院方的无奈。奥地利音乐频道负责人指出,靠出租场馆来维持财政平衡是国际上非常普遍的做法,“除了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以外,几乎所有的歌剧院都是亏钱的。”现在,金色大厅已被称作“K歌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金色大厅 起底 江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