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言文学年谱”首发 核心为莫言文学生活、研究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人参与 评论

新出版的2014年第一期《东吴学术》杂志刊发了《莫言文学年谱》(上),该刊将分三期连载这部八万字的文学年谱。《东吴学术》两年前开设“学术年谱”专栏,已刊发范小青、余华、韩少功、施蛰存、苏童、阿来、李泽厚、陈思和、铁凝、史铁生、南帆、阎连科、葛浩文、丁帆等十六位作家学者的学术年谱。

新出版的2014年第一期《东吴学术》杂志刊发了《莫言文学年谱》(上),该刊将分三期连载这部八万字的文学年谱。

该年谱以莫言的文学生活及学术研究作为叙述核心,用编年记事的方式,将莫言从出生至当下的文学经历、创作,有关莫言的国内外重要研究译介,重大事件、获奖经过等进行详略得当的叙述。通过详实丰富的资料搜集汇编,相关写作及研究年份时代背景的查证表述,重要学术研究观点的提炼与突出,国外译介出版的详细信息呈示,试图展现出中国乃至世界当代文学版图中,莫言文学创作及学术研究的宏观脉络及微观细节。

《东吴学术》两年前开设“学术年谱”专栏,已刊发范小青、余华、韩少功、施蛰存、苏童、阿来、李泽厚、陈思和、铁凝、史铁生、南帆、阎连科、葛浩文、丁帆等十六位作家学者的学术年谱。

(林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首发 文学创作 东吴学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