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出炉 钓鱼岛历史文献上榜


来源:解放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由光明日报理论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学术月刊》编辑部主办并评选的2013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于上月中旬正式揭晓。中国年度十大学术热点评选,至2013年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已成为中国学术界重要的学术研究方向标,并成为中国当代学术史研究的重要参考资料。

由光明日报理论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学术月刊》编辑部主办并评选的2013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于上月中旬正式揭晓。

2013年度十大学术热点分别是:一、民族复兴与中国梦研究;二、马克思主义与分配正义;三、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性战略研究;四、大数据国家战略研究;五、网络时代与虚拟社会治理;六、科学发展观统领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七、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助推法治建设;八、“新型大国关系”的意涵探索;九、中国当代文学的海外传播及其翻译研究;十、钓鱼岛历史文献的发掘与解读。

2013年中国学术界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政治、经济、社会、法治、外交、文学、历史等重大领域,与社会现实的联系非常紧密,体现了学术与社会变革、学问与国家发展、学者与现实人生的良性互动和积极融合。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传播学以两项研究跻身十大学术热点,更体现了学术界对社会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敏锐判断。

中国年度十大学术热点评选,至2013年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已成为中国学术界重要的学术研究方向标,并成为中国当代学术史研究的重要参考资料。本次评选结果经过学界推荐、文献调研、学者研讨、专家评议、投票确定等程序筛选而出。 (王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钓鱼岛 热点 科学发展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